给亲爱的嘉玲(我们最可爱的玲叽叽)

写作是什么呢?我无数次和阿香说,文字是活的,是有灵魂的。我们写下的东西,是自己,也是一段交际。
玲叽叽,你的文我没有看过,但是我看过你给香总写的评论,我一直记得,香总转的时候用到一个词,叫做机灵。“玲叽叽是个很机灵的姑娘”,她的原话。机灵这个词多巧,带着点慧黠的灵动,若是没一颗玲珑心,怕是不行。心思灵巧的写手写东西是不会差的,那些细枝末节的美丽情感都会被她们捕捉到。
当然也有恶意。
恶意永远令人不齿,不是么?那些卑微的人才会对世界和他人如此仇视。可是偏偏不敢,那些心怀偏私大概也见不到阳光吧。
最后说一句,我目前的目标,就是做人阿香一点,还值得我努力一段时间。

阿香_爱像诗美如瓷器:

嘉玲,你听我说。


你的文章,真的写得特别,特别好。请一定要一直,一直,一直写下去。


写作这件事真的很辛苦,你我,我们都知道。因为这条路看似有很多人相伴,但是要真正去落到实处,一步步走过去的时候,就只有你一个人了。你已经走了八年了,从你的字里行间,我都能看出来你前行的每一步,就好像你一脚一脚踩在雪地上,你将一望无垠的雪地深深浅浅地踏遍,雪星子飞进了你的眼睛,嘴,领口,鞋子里。你走着,一直这样走走停停了八年。这期间你也许迷路过,也许被冻哭过,但更多的时候,你都能记得那种在雪地里打滚的快乐。


八年时间,真的非常漫长,同时也非常短暂。但无论对于任何一个专注于某样事业的人而言,都是一段了不起的距离。嘉玲,一直以来你都做得很好,虽然我知道你还能做得更好。而做得更好,则意味着你需要再得到一点来自于他人的肯定,他人的支持。


我一直都记得去年8月,那时候我很长一段时间没写过东西,对自己的笔没有任何的认知,任何的自信,那时候我刚开始在drarry圈写东西,拿出来的第一篇东西就是《触不可及》。那时候我非常没自信,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就是一坨屎。可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得到的第一个真正可贵的正面评价就是来自于嘉玲。也是因为嘉玲,我有了《电子情书》的脑洞,再然后,才又有了很多很多。包括我最近的那篇能够衍生出更广大世界的《情书》,也都和嘉玲密切相关。


很难说嘉玲对我而言是一种什么样的位置,我感觉嘉玲像是火,又或者像是光,或者比那些都更重要的东西。没有你那样诚恳郑重的肯定,我怎么可能会一直写到今天呢?嘉玲是让我看到信心并且让我能够走到今天的人呀。


所以我无比希望能够成为你的那种人。虽然在你不知道或还不在意的时候,我早就一直都是了。


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嘉玲能好好写自己的故事。无论这些故事是什么样的结构,是什么样的剧情,是什么样的人物,我都相信如果作者是你,一定会被演绎出珍贵的内核。我们嘉玲不是只会写肉的人,虽然写肉也写得非常之好,但嘉玲打动我的那些故事,绝不仅仅只是食色性也的小格局。嘉玲的心里有更大更宽广的世界,我希望能够借由我,以及更多人的肯定,你愿意继续挖掘,继续开采,给我们更多更强大的审美体验。


最后再来说句无关紧要的话吧。我们都知道,写手写东西,不受影响太难了。我们经常会被无关紧要的人说出的无关紧要的话切中核心,失掉对笔的敬重之心和对自己文章的信赖感。但要我说,连对方的文章都给不出(无论是不会还是不肯)真正合理地审视与判断——注意,我的前提是文章,那些脑洞小段子和不成文小片段的除外——的那种人,他(她)自己首先,就连一个正式的读者都算不上,更何谈一个对你写文之心起到重要影响力的个体呢?所以,嘉玲,你要记得你是个写手,你需要负责的对象就只有你的笔和你的心,其他人,他们是该被你的笔和心牵引的。而不尊重你的笔和你的心的人,很抱歉,那些人一定也不懂得尊重任何一个写手的笔和心(除却那些因跟风或趋炎附势的成分),所以他们本身,也不值得作为写手的你去尊敬。


好好去写吧,嘉玲。在你任何愿意去写的时刻,我都是你忠实的读者,和永远的朋友。爱你!


阿香。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蓼青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