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精灵与玫瑰》

原谅我只有一只拙笔和一颗愚钝的心,没有办法写尽我对《精灵与玫瑰》这个故事和 @阿香_爱像诗美如瓷器 香总的爱,但是啊,实践的经历告诉我,如果你爱一个太太,一定要用最大的努力向她表白,所以就有了这个长评,希望香总笑纳哈~爱你!!!!

以下正文:

如果你有一个机会,实现一个愿望,你会要什么?

这世间有多少人会为名利折腰,一如渔翁的妻子一般不知满足,即便是睿智博学如浮士德,也禁不住靡菲斯特的诱惑,要重回那青春年少,看尽世间奇景,坐拥如花美眷。而十二岁的埃斯特尔在花中精灵莱戈拉斯的应允与追问之下,面庞澄净而坚定:“请问,我能要一朵常开不败的玫瑰花吗?”

什么样的人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呢?尤其在精灵说出他的条件之后?若是声望钱财,青春长寿,只怕是许了愿,登时便实现了,哪还要那样的漫长时光与耗尽心血的呵护等待?但是少年的“童年旧梦”还未曾破碎,那些仙境之桥般的彩虹还依然斑斓,理想与童真的恩赐依然令他敬畏,所以他近乎虔诚地向小小的精灵许诺,他会照顾他的玫瑰花,如同这一年所作。

我一直相信,人类对于美好的向往深深驻扎在本性当中,但是一个人的一生中会经过太多的考验,不知道哪里就让人折了戟,碰了壁,抛却了心,和对理想的追寻,一声声一句句“那不是真的”“实现不了的”到底会像一记重锤,敲碎了心,敲碎了灵魂。有多少信、望、爱,都在人世的风雨中化作烟尘,而这些泯灭终究像是毒蛇,引诱着亚当夏娃离开了伊甸园。然而总有些人,之所以不群于他人,大概也就是因为经过岁月淘洗,依旧不改初衷,就像是那朵永不凋谢的美好花朵,就像是埃斯特尔一面之缘后穿过岁月的守护,就像是莱戈拉斯因一个愿望跋山涉水的艰辛。

传说中,丘比特的一蓬血将洁白的玫瑰染成了鲜红,从此它就成了爱情永恒的象征。那埃斯特尔呢?他用时光和思念将白玫瑰染就,换取了莱戈拉斯带回的红。他如同童话中的小王子一般,在孤独中滋养驯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玫瑰,当然还有那花中的精灵。他们的生命在初始时初遇,在终结时重逢。一个作家一生未曾忘记他的精灵,一个精灵也为了那人的愿望劳碌奔波。

故事的结尾,莱戈拉斯的眼泪洒在埃斯特尔身上,一如另一个故事中爱上野兽的贝尔,将这个凡间男子从时间的诅咒中解救,回归了原有纯洁美好的模样。从此他们守护彼此,天长地久,因为岁月砥砺,因为心意相通,因为爱,胜过世间所有。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青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