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It is the time

大家情人节快乐!

文前语:短篇一发完,无文笔,有bug,慎阅

世上的鲜花会盛开,壮丽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

                                                               ——济慈

1.

“哈利?哈利!你有在听我说吗?”

车窗旁的黑发男孩回过神来:“抱歉罗恩,刚刚有点走神,你说到哪了?”

“哦,你是不是有点累了?我的斑斑最近也总是精力不济,呐,他是一只老鼠,原来是我哥哥珀西养着的,现在给了我。不过我还是想要一只猫头鹰,就像你的……呃,她叫什么来着?”

“海德薇,我在魔法史课本里找

到的名字,她是个好姑娘。”

“是啊,真羡慕你……”

罗恩的话被忽然拉来的隔间门打断了,一个金发男孩站在门口。

“看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了,”他的声音里似乎有一种克制的兴奋,尾音也有一丝可疑的颤抖,哈利倒是疑惑自己怎么会注意到这些细节的,“我是……”

“德拉科,你是德拉科,对吧。”哈利轻轻打断了他。

金发男孩的眼睛像是被点亮了,还他还保持了固有的骄矜:“是的,那么,我可以和你做朋友么?”

“不胜荣幸。”

两只手交握,那样紧,像是一生的承诺。

2.

“嘿,德拉科,你讲讲道理!”哈利向前快跑了几步,终于追上了德拉科,“你已经躲了我两周了!分院帽把我分到格兰芬多又不是我的错!”

“是啊,伟大的哈利波特怎么会有错!”男孩嘲讽道,“但是我,不知好歹的想和你做朋友!要知道你是个格兰芬多,而我是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

“所以呢?这个我们在哪个学院有什么关系?”哈利扒了扒他本就像鸟窝一样的头发,深吸了一口气,“我想和你做朋友,火车上不是说好的吗?”

德拉科试图用脸上的轻蔑掩盖眼中的痛苦:“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从不做朋友,你上了两节魔药课,别告诉我你还不懂这个道理!”

哈利看着德拉科,忽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知道他不能答错,否则万劫不复:“德拉科,你知道,我从小在麻瓜中长大,我的亲戚们一直觉得我是个怪胎。我渴望做一个正常人,但是如果做一个正常的格兰芬多意味着失去你……这个朋友,我宁愿做一个怪胎。”他抿了抿唇,“Please.”

沉默在他们中间散开,终于德拉科开了口:“好吧,我们还是朋友。”说完他好像有些如释重负。“那,我先走了,下午还有课。”说着,他转过身离开了。

哈利看着他的背影,偷偷松了一口气。忽然一阵黑暗袭来,吞没了他。

3.

哈利醒来的时候,太阳刚刚升起。四柱床深红色的床幔被撩起,罗恩把头探进来:“嗨哈利,你醒啦?一会就要比赛了。”

“比赛?什么比赛?”哈利困惑不已。

罗恩像是有些慌了:“当然是一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了啊?哈利你还好吧?”

“我还好,只是头有些痛……”

“那好,你再休息一下,一会我们下去吃早餐。”

哈利向床头钟瞥了一眼,已经7点半了,他连忙穿好毛衣,下楼去到礼堂和罗恩赫敏会合。

这是三年级下学期的第一场魁地奇,时近三月,严寒尚未褪去,风尚凛冽,不过天气倒是极晴朗,正适合比赛,哈利从更衣室出来,身披猩红色球袍,看着德拉科和队友迎面走来,朝他悄悄眨了眨眼。

是的,三年以来,哈利和德拉科还保持着这种秘密的友谊,他们偶尔在图书馆的角落碰面,也有时是禁林边上。但更多的时候,他们都是在球场上碰面,享受势均力敌的较量。

哨声响起,他们冲上天际,他知道德拉科也在飞翔,和他一样,与他对抗。

飞跃,旋转,疾驰,远眺,他们像是在战斗,又像是并肩。哈利忽然有种错觉,像是有各色光芒在他和德拉科之间穿梭,照亮了他们的脸庞。

风在他耳畔呼啸,他希望这样这样的日子永不停止。

4.

风在他耳畔呼啸,他在走廊里奔跑。

快到天文塔的瞭望台时,德拉科抓住了他。

“波特,你到底发什么疯!自从五年级情人节,已经两年了,你凭什么忽然说分手?你总得给我个解释吧!”

哈利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德拉科,我们快毕业了。”

“这他妈算什么解释?”

“伏地……黑魔王势力日盛,校长死了,你和斯内普教授的处境越来越危险,”哈利下意识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像是要说服自己一样,“毕业后,我会直接成为凤凰社的领导。我们不能在一起了。”

“你终于嫌我是个食死徒了?哈,还真是好借口!”

“你说什么呢马尔福?”绿眸中愤怒的火焰在灼灼燃烧,“我从没有后悔过!可是以现在的形势,我们不分开只能给你带来危险和不必要的伤害。”

“我从不害怕,从我决定和你在一起那天我就决定了!”德拉科斩钉截铁地回绝,“你还不明白么哈利?我不听从凤凰社,我只听命于你。”

哈利看着他,半晌无言,而后才道:“你不能有事德拉科,你要保护好自己,如果你……也就等于带走了我,你知道吗?”

德拉科把哈利揽入怀中:“我会小心的,哈利,我保证。”

满天繁星见证,远方禁林里绿色的萤火也好像包围了他们,不曾远离。

5.

哈利被人群包围着,礼堂里每一个人都恨不得过来向他敬酒,而他只能一个一个的应付着。

“哈利!我们的救世主!”人群欢呼,大笑,无数人走过来拍他的背,“这可是黑魔王被消灭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敬哈利波特!”人群呼应着,相互拥抱,亲吻,哈利被困在人群中央动弹不得。

直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拉住哈利,将他解救出来,来到礼堂外。

“我们的波特还真是名副其实的救世主呢。”德拉科带着他惯有的骄矜和长腔,眼里却笑意盈盈。

“德拉科!你怎么来了?你尚在保护之中,怎么可以擅自……”

“黑魔王已经死了半年,咱们两个人才见了几次?”德拉科拉着哈利,“我错过了你20岁的生日,不想再错过这个圣诞节。”

“可是……”

“没什么可是,我只想尽快和你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快了,我们马上就会集中力量消灭食死徒残部,到时候你和其他你发展的间谍就可以公开身份,接受嘉奖,我们可以结婚。”

“结婚?”

哈利忽然卡了壳,他忽然不确定德拉科是不是真的想和他终生相守,他深吸了口气:“我……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德拉科,我想……你知道,我从没有过一个家庭……我希望和你……也许你不……”

一个忽然的拥抱打断了他,德拉科将他紧紧拥在怀里,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脖颈上:“我当然愿意,哈利,我愿意。”

他们分开,又贴近,带着草木清香,轻啄,深吻,哈利看着自己的瞳色映在一片灰蓝之中,谁的声音在耳畔轻轻呢喃。

“It is the time, Harry.”

6.

“It is the time, Harry.”德拉科在轻轻呼唤着他。

被索命咒击中的那一刻,哈利所有珍贵的回忆在脑中回放,握手,飞翔,拥抱,亲吻,以及三天前间谍保护地被袭的消息传来,他赶去时看到的那双再也不会睁开的灰蓝色眼眸。

你死去,就是带走了我,记得吗?

那些忽然转变的场景,突然出现的光芒,铺天盖地的萤火和不合时宜的草木气息,都不过是战斗的尾声,死亡的序曲。

It is the time.

他走向他命定的爱人,从此再不分离。

评论 ( 9 )
热度 ( 1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青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