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新年快乐

一年到头的最后一天,难得哈利不忙,上午把报告写完,下午就闲了下来,留在部里无所事事。傲罗司的同事们大多都回家去陪家人了,罗恩倒是决定留下来陪他,可多少都有点心不在焉,频频看着时间(圣诞节的时候赫敏送了他一块麻瓜手表)。

“罗恩,你别陪我了,快回家吧,莫莉该着急了。”

“说什么呢哥们,我留下来陪你吧,要不你跟我回家。圣诞节的时候······说到底是马尔福不对。”

哈利苦笑一下:“算了吧,之前已经够麻烦你了,况且这是你和赫敏结婚之后的第一个新年,又没什么事,快走吧。”

每年一到年末就是袭击事件和事故最高发的时候,对角巷人满为患,人们急着置办过节的东西和圣诞礼物,傲罗司更是全员出动进行安保工作。本来哈利和德拉科说了平安夜肯定可以回家,一起吃圣诞晚餐,可谁知霍格莫德附近的一处村庄发生袭击事件,有黑巫师攻击麻瓜,金斯莱就派哈利领着他们小队前去处理,可是没想到有两个袭击者跑了,哈利他们整整追击了两天,直到27号凌晨才回去。

家里冷冰冰的,壁炉里没点火,只剩下一堆灰烬,卧房里也没有人。哈利整整五天睡了不到12个小时,其余全靠提神剂撑着,实在是累得狠了,但他还是召唤来了克利切。

“马尔福少爷让我把这封信交给哈利波特主人。”

信里就一句话:“我会马尔福庄园了。”

“克利切,这是怎么回事?”

要知道,自从德拉科和他在一起,就和家里几乎是断了联系。卢修斯不同意他们的事,更别说德拉克在之前拒绝接手家族生意,这在卢修斯看来简直是挑衅,虽然马尔福家族的实力大不如前,但他向来爱惜羽毛,容不得一丝丑事玷污了家族名誉。

为此他不仅和德拉科大吵了一架,更是直接将他逐出家门。纳西莎心疼儿子,暗中还帮着德拉科,可是这父子俩的关系一直不见缓和,德拉科也一直没回马尔福庄园。

所以,今天是什么情况?

“马尔福少爷三天前早早地回了家,到家的时候接到一封信,好像是马尔福庄园来的,可是他并没有说什么。平安夜他等了主人一晚上,可是主人并没有回来。第二天早上马尔福少爷就走了。还带走了圣诞礼物。”

圣诞礼物?哈利懊恼极了。他根本没想起来给德拉克准备生日礼物!

“他说什么别的了么?”

“没有,他只给克利切留下了这封信。”

哈利觉得头都要炸开了,一方面是累的,另一方面······德拉科此举是不是代表他要回到家族中去?那他们······

揉了揉眉心,哈利立刻写了一封信,询问德拉科回庄园的原因,因为海德薇死后他没有再养别的猫头鹰,所以他只得让克利切一早送到猫头鹰邮局寄出去。

身体叫嚣着需要休息,可他躺在空空荡荡的大床上却觉得寒意彻骨,脑中混乱无比,浑浑噩噩一直到天亮,就回到了魔法部。

三天以来,哈利去了几次圣芒戈,得到的答复都是德拉科没来,寄出的信也一直没有回复,猫头鹰原样把信带了回来,哈利甚至去了马尔福庄园,可是自从大战之后,马尔福庄园就不再接待外客,甚至处于了半封闭的状态。

所以,终于走到这一步了?哈利近乎绝望地想。三年,他和德拉科交往了这么久,连住在一起也有一年的时间了,可是,他们之间没有承诺,甚至很少说爱。况且两个相争七年的人,怎么可能在朝夕相处之间和谐平顺,争吵、分歧不断,可深夜里那些疲惫的拥抱,慰藉的亲吻有时他们一天当中最幸福与放松的时候。哈利曾不止一次问自己,为什么选择德拉科,为什么和他在一起,除了爱,或许没有其他可能的回答。可是,或许德拉科终于厌倦了,或许回到家庭对她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或许他终于决定放弃哈利,决定抽身而去······

已经将近午夜了,哈利站起身决定回家。傍晚的时候,罗恩已经回陋居了,没和他走,说到底,那是朋友的家,他也不想影响两位挚友的团圆和安宁。他不想面对冷冰冰的格里莫广场,却实在无处可去,总归德拉科欠他一个交代,也许他还会回来。

深夜的风有些冷,哈利幻影移形到了家门口,开门进屋,看到德拉科的靴子摆在门口不由得一愣。他急忙冲进屋里,德拉科像往常一样在客厅里看报纸,手边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连屋子里都显得暖了许多。

“德拉科······你回来了?”

“废话,几天不见你你的智商又下降了么?大冷天站在那里干嘛,还不快进来!”

哈利连鞋都没换,快步走过来抱住了他:“抱歉平安夜那天实在是临时有事没回来连礼物都没有给你这两天我一直联系不上你听说你回马尔福庄园了也没去圣芒戈上班咱们结婚吧······”

“啥?你说什么?”

“我说抱歉平安夜那天·······”

“最后!”

“咱们结婚吧······我是说,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疤头!连求婚这件事你都要跟我抢!”德拉科说着,转身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包装很精致的小盒子递给哈利。

哈利拆开,天鹅绒面的小盒子里,是一对戒指。

“你说你平安夜一定会回来,我就准备了戒指想向你求婚,没想到24号下午我母亲来信,说我的父亲的态度终于有所缓和,想让我回家一趟。晚上你没回来,我就先回庄园了,卢修斯确实有接受的打算。这几年他老了不少,有些心灰意懒,再加上纳西莎明里暗里劝了他不少,他也慢慢有所转圜。只是和他见面,几句话不和我又和他吵了起来,他竟把我关在了庄园里。茜茜倒是同意,也和我商量了结婚和婚礼的事。今天下午我就回来了,没想到你又让我等到现在!”

“我给你寄了信······”

“马尔福庄园不接待客人,自然猫头鹰也不得入内,毕竟大战之后我们收到的攻击信太多了。”

“所以······我们不会分手,你不会走?”

“你在胡说些什么?你刚刚才求婚!你要是想现在分手我就杀了你!”德拉科放缓了语气,“我不会离开你的,这是我的承诺。”

“那,你愿意接受我的求婚么?”

“当然,哈利,我愿意。”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新的一年到了。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my husband.”

 

这篇是新年贺文,算是小甜饼吧,今天在外面疯了一天,六点多才到家,所以文笔和情节都比较粗糙,大家多包涵。

再次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 ( 3 )
热度 ( 3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蓼青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