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莫要强求

我知道说这样的话会被骂,也可能招致一些人的不满,但是我觉得在lofter作为一个自媒体平台上,我有发表观点的权利,那么我就有这样的自由,如果有不同意见,我愿意讨论,烦请不要攻击谩骂,谢谢。

我不知道大家写文的目的是什么,但我相信最初的动力一定是爱,对剧、角色、演员等等的爱,这份爱促使你打开文档,想要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结局,或是一个你想要讲的故事。

但是渐渐的我们就不满足了,我们想要更多,比如支持,鼓励,赞扬,这些会成为外部动机,让我们有更多的产出。可是,亲爱的文手们,读者没有义务夸奖你啊,他们没有义务给你点红心,点蓝手,给你评论,告诉你大大我好爱你。

你也许会说:“我辛辛苦苦产出,难道你们连一点支持都不能留下吗!”在我看来,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你们看了文,啥也不说就走了,那我当什么了?你们欠我的。

可是亲,读者不欠作者什么,他们不需要还给你支持。因为他们是来寻觅乐趣的,和你当初写文获得乐趣是平等的,读者和作者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大家不过都是出于爱,不过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我知道对于文手,最残酷的一点在于,你花了十个小时码字,到最后可能人家十分钟不到看完,还十个热度都不到,付出无回馈,自然觉得憋屈。可是反过来说,是你自己选了写文,没人逼你。

所以秉承着最初的爱,让自己的心小一点,不好么?过的不累,也少受些罪,如果真的坚持不下去,江湖聚散自有时,莫要强求。

评论 ( 8 )
热度 ( 37 )

© 蓼青玄 | Powered by LOFTER